茶心

說些人生在世的故事。
講點萌寵來訪的緣分。

戳點:兔子,音樂,電影,小說。
逗比們來玩啊。

春啟

今天早上到客廳泡蜂蜜水時,隨意抬頭往門外看,在對面停車棚上發現一隻愜意梳理毛髮的米克斯貓咪,瞇眼舔舌的模樣好可愛,不過我又想起這幾天晚上的喵喵嘶吼,牠可能也是其中一名噪音來源,就覺得很想叫停流浪貓族們,要不要坐下來談一談,聊聊音量大小與睡眠深淺的問題(笑)。

昨天突然想到很喜歡的女提琴家,川井郁子和陳美,都是我學生時代很迷戀的音樂家和創作者,當時瘋狂找尋他們的專輯來一一細細聽過,常常re撥放,聽著就開心,即使後來漸漸改變聆聽對象,但出社會後的這幾年,偶爾會再找去youtube沉浸在他們的音樂裡,也回想當年學生時代的無憂無慮。

3/11我的小朋友趴兔走了,凌晨看著她嚥下最後一口氣,難以抑制地哭泣,死亡是世上最可怕的一件事,它帶走你最重要的心頭肉,知道她從此再也不在了,思念無用,祈禱無用,淚水怨恨自責也無用,只餘那份情感僅供回憶罷了。

工作還算上手,雖然人際關係依舊棘手,但那無解,我只做自我便是了。

昨天看了《小暮秀子的美味畫帖2》,決定將裏頭看起來最簡單的食譜實行,今早立即滷煮了黑醋雞翅,又依照家裡現有的調味料做更動比例,幸好依舊美味,就是醋酸味瀰漫家裡,久久不散。

餵完緣來早食,藍天晨光正好,打算出門去植物園晃晃。



评论

© 茶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